close

中壢有一家春水鎮,賣的青醬松子義大利麵超好吃的~

讓我念念不忘.... 一直想跟H分享這美味。

偏偏他沒空跟我去春水鎮吃頓飯...

為了重現好吃的青醬松子義大利麵

我特地跑了一趟迪化街採買松子,當然也買了很多其他哩哩扣扣的食材

 

2010.5c30001.jpg 

製作的材料:

檸檬(半顆)、義大利的Parmigiano- Reggiano 乳酪(半杯)

大蒜(半杯)、法國的鹽之花(少許)、中國的松子(一杯)

橄欖油(一杯)、甜羅勒(這裡用九層塔代替)(一大盤)

 

今天使用的是菜市場上容易買到的九層塔...

實際上,真正的青醬要用的是甜羅勒,但是因為陽台上的不夠我們吃。

所以只好用九層塔來代替甜羅勒,陽台上現摘的Basil就當作完成品上的裝飾...

雖然不夠道地,但是近似的味道也讓我很滿足了~

 

2010.5c30002.jpg

這是去年從法國扛回來的Extra Virgin 冷壓頂級橄欖油

因為很少吃油醋醬沙拉而捨不得用,這次可以豪邁地加進青醬!!

2010.5c30003.jpg

最後來介紹一下今天的主角..

我覺得最麻煩的部分其實是清洗葉子

因為要把一片片的葉子洗乾淨-> 瀝乾 (我用廚房紙巾一片一片按壓至葉片上沒有水漬)  

若是使用帶水的葉子,會影響到保存的時間

 

雖然做好的東西要趕快吃,但依我們家吃東西的速度...

清潔跟乾燥若沒做好,青醬還沒進到肚子可能就會發霉了~ > <

 

為此,還特地研究了一下連五十嵐路美San都稱讚的WECK瓶子...

打算下個月去日本旅行的時候要扛一小箱回來...

如果可以,希望也能造訪五十嵐San在鐮倉的Romi-Unie Confiture

當然也希望有機會可以造訪Christine Ferber大師在阿爾薩斯的店啊!

喔喔 想去的地方好多~   想到就覺得眼睛會冒星星...

我以為快寫完了,結果發現離題了...

 

喔喔,總之呢~ 把上述材料放到果汁機裡攪拌均勻後就完成了

因為太簡單了以致於我開心的忘記拍照

好險昨天還沒有吃完,所以今天要記得回家拍照!

 

試吃筆記:這份食譜作出來的蒜味非常的濃厚,建議用兩三瓣大蒜就夠囉!

除非像我一樣是大蒜控,不然不要用這麼多。

 

對五十嵐路美San有興趣的可以看「甜蜜日日。我愛果醬」這本書

博客來最近有特價打五折,只要110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cema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