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要來作半圓型桌花的實作筆記....(講教學文好像稱不上,就算小筆記啦!)

P0005.jpg  

之前有位版友與我接洽後,因為那段時間很忙,所以後來聯繫就沒有了下文

印象中答應了對方要寫教學文,希望可以幫助她自行佈置婚禮....

因為這篇文章延宕了很久,所以....或許已經錯過了她的婚禮

如果是這樣的話,請你原諒偶... 因為編輯照片對我來說真的是件很痛苦的事...

(有人可以教我簡單的編輯方式,我會很感激的... 泣)

P0001.jpgP0002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0004.jpg     

今天使用的花材是:兩種顏色的玫瑰、桔梗、初雪、伯利恆、銀河葉

1. 請配合使用的容器,切割海綿。(視作品大小,我會使用3~5吋的水盤)

  (海綿要先泡水後,讓其自然下沈後再使用)

2. 先使用葉材包覆下方容器,並固定好接下來成品的半徑,並將要使用的花材準備好。

3. 我習慣先將主花插上去,定中心點及三側的大小,比較有概念之後的花要剪大概多短。

4. 插了一些花之後,可以先補補中間的空隙,這時候就用綠色的葉子來填補。

    (圖中的是初雪跟伯利恆之星)

5. 有大致的雛形後,就可以輪流插花、葉材的動作,並可以不時使用桔梗可愛的花苞來點綴。

    插到看不到下方綠色的海綿後,就視喜好停手~  完成!

 

我喜歡有點圓但是又不整齊的感覺,讓小花小葉有點突出,這樣感覺更有活力!

 

希望這篇可以幫助到想佈置自己家裡、婚禮、或是活動的人自己動手插花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cema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