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濃濃的栗子醬,秋天的第一道甜點

下午時刻,即使不沾土司、餅乾.. 直接挖一口都讓人大滿足!

2010.9 Chestnut Sauce 

秋天是果實的季節...

如果現在在Grenoble, 地上已經鋪滿了落葉...

如果想抄捷徑去實驗室,必定會踩出喀吱喀吱的碎葉聲響....

如果騎著腳踏車,可以看到路上常有掉落的果實...

宣告著做蜂蜜核桃派的時候來了~

不知道台灣有沒有核桃,倒是很開心的知道台灣有栗子!

 

感謝Sandra, 去年來不及報名的課程,今年終於可以上到!

好險好險~ 今年我有趕上!

 

新鮮的果實外殼是綠色的,這時候的刺非常的尖銳,聽說比乾燥的還要刺

我摸乾燥的栗子,險些拿不住,很難想像新鮮時的樣子

Sandra說農家的人很厲害,一下子就可以用腳把栗子踩開...

打開後可以看到三個栗子並排...

據說中間的最好吃,還有人專門到產地只買中間的栗子呢!

 

把栗子燙過之後,才好撥殼... 將四斤的栗子撥完,只有上面那鍋的大小...

耗工耗時的栗子醬要賣昂貴的價格不是沒有道理的!

 

將撥完殼、洗好後的栗子煮好後要開始準備煮焦糖...

焦糖融化後要加水的瞬間真的很刺激...

即便又做了兩回,想起來還會有點緊張。

 

煮糖蜜栗子的時候,很像巫婆在熬湯

房子裡濃濃的栗子味,加上烤箱的叮噹聲響..

讓H誤以為我在做蛋糕...歐no.. 我只是在烘等會要放栗子醬的瓶子...

chestnut2.jpg 

把打成泥後的栗子醬豪邁的塗抹在土司上

淡淡地、帶有焦糖味的栗子香氣..

有... 好滿足的感覺~

 

喜歡下午大家聚在一起 撥栗子的時光~

喜歡Sandra畫得 好有秋天味道的卡片~

 

等有空,一定要再去妳那裡玩耍

這一次我會先把高鐵票訂好!

 

 

相關文章:

秋天的栗子課程

Fion只想一個人獨享的栗子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cema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